JLPT【N3文法】 〜に従い/に従って|依照著..

JLPT N3 文法 にしたがって に従って 意思擬聲詞

JLPT N3 文法 にしたがって に従って 意思

〜にしたがい/にしたがって
「依照著.」「伴隨著..」

 

意思

◉ 「依照著..」「遵照著..」「伴隨著..」
◉ 「従う」有「依照」「順從」之意。動詞的「ます型」跟「て型」都是表示下面會連接「下一個動作或句子」。
◉ 「従って」用在連接句子時,有表示「所以」的意思。前句為原因,後句為結果。
◉ 表示「依照著某個人或標記的指示進行動作」。
◉ 另一個用法與「につれ/につれて」的意思相同。
◉ 表示「隨著某一個原因理由的變化..」而「後面的結果也會跟著變化」。

 

句型

◉ 動詞(辭書型)+〜にしたがい/にしたがって
◉ 名詞+〜にしたがい/にしたがって

 

關聯句型

◉ ~ととも

JLPT N3 文法 にしたがって に従って 意思

例句
① スタッフの指示しじしたがってまえすすんでください。
請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前進。

説明書せつめいしょしたが本棚ほんだなてる。
照著說明書組裝書櫃。

時間じかんしたがってひといていく。
隨著時間的經過,人都會漸漸老去。

とししたが体力たいりょくもだんだんちていく。
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力也越來越差了。

⑤ この物語ものがたり展開てんかいさきすすにしたがって面白おもしろくなってきた。
這個故事進展越到後面越有趣。

試験しけん結果発表けっかはっぴょうちかづくにしたがい、だんだん不安ふあんになってくる。
考試結果發表日越接近就越來越不安了。

 

(Visited 794 times, 5 visits today)
Like0

コメント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